close

今年暑假  全家人一同去高雄遊玩

對於目前運輸管理科系,且對於軌道運輸有極大熱忱的我><

一定要搭高雄捷運趴趴走的啦

記得上次搭的時候是剛開始營運那時....有點久前了...

一定要好好的和台北捷運比較看看差在哪裡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是搭高鐵到高雄的 

當然第一站捷運當然就是捷運左營站啦

undefined

我老爸和妹妹哈哈XD

高雄的夏天真的不是普通的熱......太陽超毒辣

高雄捷運的列車顏色和北捷不一樣

我覺得這顏色蠻美的其實   圖片取自網路

「高雄捷運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首先發現與北捷不同的是,月台竟然只有開放一半

因為只有觀光客坐捷運,本地人都不坐.....

太少人坐所以封一半

封閉的地方像這樣子用鐵鍊封住

 

後來我們去了最有名的美麗島捷運站

一出車廂,我只能用一個字形容    !

車廂裡和月台的溫差真的很大~省冷氣錢???

光之穹頂的美麗照片我就放在高雄遊記那篇哈哈><

接著我們走到地下商店街....一開始零星的幾家店

到後面完全沒店

 

 

上面三個人是我爸媽和妹妹哈哈

這個時間點不是晚上十點十一點~是星期五的晚上六七點ㄟ

美麗島站不是 轉運站嗎.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來回到飯店所在地-鹽埕捷運站

依舊驚人景象

整個空空的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高雄人你們都去哪裏了.......

少少人~比北捷的冷門站還少很多啊....鹽埕算頗市中心我覺得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隔天去了小港機場看看~想說很好奇小港機場長得如何

然而.....捷運站依舊空空

 

很少人無聊到玩起自拍啦XD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總結:

高雄本地人真的都不太搭捷運ㄟ.....北部人都覺得捷運超方便的

這種人潮.....這種運量......

高雄捷運公司會賺錢才怪哈哈><

我上面幾張是有點誇張....是親眼見證的~

打地底蓋捷運超貴的ㄟ.....覺得有天高捷會倒....如果再沒人坐的話

車站裡很多廣告和店面都租不出去~因為沒人潮.....

然而我覺得最重要的是 要開冷氣

只有捷運車廂和站務人員房間有冷氣...

冬天就算了......高雄夏天不是開玩笑的熱死~

為了省電惡性循環...連我這個觀光客都不想搭捷運

想搭公車還比較涼....室外很熱

手扶梯越下去越熱....懂那種感覺嗎....地底烤箱

但大家都是生活在台灣這片土地....

還是多多支持一下高雄捷運~倒了對大家都沒好處啦XD

雖然我抱怨那麼多...但我下次還是會搭其實

畢竟我是運輸人哈哈><希望高雄捷運越來越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謝觀看完我的文章

祝大家都有個美好的高雄之旅~

高雄是個好城市

arrow
arrow

    唐啟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